10/29 Mentor 實作:UX入門與實務分享

2017/Oct/30
  • Thumb b s  26492999
  • Thumb b s  26493020
  • Thumb b s  26493012

10/29(日)上半場由陳文剛老師以<UX入門-以人為本的創新體驗設計>為主題,透過實務案例,逐步建立參賽者們對於UX的正確觀念,並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引導參賽者勇於分享自己的觀點與學習解析人、事、物背後的邏輯與目的,對於不熟悉或欲了解的事物要常保好奇,同時慢慢培養敏銳觀察力。陳文剛老師特別點出社會大眾對UX容易產生的迷思,值得給想踏進UX界的新血們深思:

迷思一、設計的產品必須能賣給所有人。迷思二、產品或服務必須要有多元功能。

迷思三、努力揣摩使用者的功能性需求。迷思四、需要持續推出創新突破的設計。

迷思五、功能最為重要,外在設計次之。

陳文剛老師也點出何謂藍海市場,即是仍待建立標準化的產業,並勇於定義標準。上午的精彩課程就在熱烈的互動及歡樂的氣氛中結束,待中午休息用餐後繼續下午的精彩課程。

下午場由蔡明哲老師以<UX總論-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實務>為題,繼續深化並建立參賽者們對於UX的正確觀念,以及UX國內外發展現況及企業產業應用概況,並透過四件實務案例分享,讓參賽者更能了解設計流程的發展及轉變。蔡明哲老師分享自身過去工作經驗:從技術導向開始轉折至行銷導至踏入用戶導向研究的心境改變及機遇,並以AIDA公式為例:

「認知」(Awareness)→「興趣」(Interest)→「慾望」(Desire)→「行動」(Action)強調踏入UX其實不用特定背景,只要有強烈的動機想要改變現況,並培養同理心、傾聽力以擴大自身生命體驗,善用社群資源與學習管道即可成為一名優秀的UX設計師,因為不論背景與經驗為何,都可以嘗試從事UX工作,全源自於強烈的、欲改善生活的動機與使命感,而生活中的任何小小體驗都足以豐富你的UX學習之旅!!!

專業的講師加上周日來上課的參賽者們一同打造了充實的一天,希望每位參賽者都有滿載而歸的感覺,並了解使用者需求正是「以人為本,從心出發」之精隨!期盼接下來的課程繼續堂堂精彩場場人氣爆棚,讓我們紮實與厚植UX基礎並朝專家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