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單位

和碩

和碩

Navigate the future 代表我們領航未來的企圖心,更展現出我們為實現人類想像力所秉持的決心。持著豐厚的產品發展經驗及生產流程的垂直整合製造能力,致力於提供客戶從極具創意的設計到系統化的生產製造服務一貫流程,並結合EMS與ODM產業,成為新興之DMS(設計整合服務製造)公司。

技嘉

技嘉

世界級科技大廠,創新的領導者— GIGABYTE透過集團式經營,成功將產品線拓展至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電腦周邊、網路通訊產品、伺服器以及手機等領域,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打造全方位的數位生活而努力不懈。

宏碁

宏碁

宏碁於2007年成功併購美國Gateway公司及歐洲Packard Bell公司後,形成一擁有多個PC品牌的集團,達成鞏固歐洲、站穩美國、確立全球佈局的策略。宏碁集團持續以打破人與科技的障礙為企業理念,決定以多品牌策略行銷全球,提供各地消費者簡單、易用的資訊產品,以滿足使用者不同的需求。

宏達電

宏達電

HTC 創立於 1997 年,當時與許多全球知名的 OEM 行動裝置大廠合作,一直扮演者幕後重要的設計與生產夥伴,並於業界備受肯定
HTC 致力於創造個人化的用戶經驗,深信每項行動裝置需以不同用戶的需求為中心,而非讓人受制於產品。HTC 的產品並非僅來自於消費者需求調查的結果,而是長期觀察和尊重個人如何和科技互動的結晶。

協辦單位

智榮基金會

智榮基金會

財團法人智榮文教基金會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創立,成立以來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以經驗薪傳與培育人才為本會之主要宗旨,希望為臺灣培育各領域具有國際視野的青年領袖人才。

UiGathering

社團法人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

UiGathering於2012年1月16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臺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由業界發起的非營利專業交流協會,UiGathering的使命是推廣使用者經驗設計與研究,帶動產業專業知識的提升與交流。

IxDA Taiwan

社團法人台灣互動設計協會

IxDA Taiwan總會為互動設計協會(IxDA),組織發源於美國,是一個專注於互動設計的國際性組織,致力於互動設計的發展以及專業議題的討論。秉持著總會的宗旨,以在地化的社群力量,持續整合來自產、官、學界的互動設計能量。

悠識數位

悠識數位

悠識數位顧問有限公司(UserXper Digital Consulting Co., Ltd.)是一家專注於網站或應用程式的「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的顧問公司。公司名稱簡稱「悠識數位」,英文簡稱為 『UserXper』。

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

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

人因工程是一門既獨特且全球通用的技術,稱為「人與系統介面技術」(human-system interface technology , HSIT)。人因工程是科學,也是實務。它是科學,因它致力於發展人與系統組件間的交互作用,有關人類能力、限制及其他特徵的知識。

交通大學傳播所

交通大學傳播所

以傳播科技與新媒介之相關研究為主軸,注重人文社會、科技運用、與管理學域之整合,以培養具有科技觀兼含人文素養的優秀傳播人才為宗旨。在教學上重視理論的啟發性,並增進理論與實務間的對話,強調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的訓練,以及培養問題意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灣使用者經驗推動聯盟

台灣使用者經驗推動聯盟

經濟部工業局、工業技術研究院、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發起成立「使用者經驗推動聯盟」,敦請和碩聯合科技童子賢董事長擔任第一屆會長,並委由工研院擔任技術支援處,台北市電腦公會擔任秘書處,呼籲各界重視使用者經驗,設計開發出更貼近人們需求經驗,以及兼具理性實務與情感渴望的服務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