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與作品介紹

居家火警監控與通報系統

Thumb ahk

AHK(Amazing HungKuang)

我們是聯合兩校四系的團隊,我們希望打造出人們理想中的智慧家庭,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藉由我們所創作的東西能喚起人們對生活中「安全」的審視,讓大家對自己生活的環境有更多的重視。我們會把握此次機會,不藏私的發揮各系所學,彼此溝通包容互相學習成長,讓我們的作品完整。除了製作出幫助大眾的作品,也期望更深入了解各領域的專業。

查看其他參賽作品
本系統在偵測住居家空氣品質後,透過演算法設計出一套有效、安全、方便的逃生指示系統。藉由無線裝置系統及相關感測元件的整合,此系統除了能監控家中各項空氣品質,並顯示到app隨時觀看外,更能夠在火警發生時迅速規劃出最安全的逃生途徑,且與大樓、住家中建置的逃生看板同步,提供最即時的方向燈指引逃生路線。

團隊合作集錦

此次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本隊進行訪談的過程。

Thumb s  4145247

此次會議為我們進行技術討論的過程。

Thumb dsc02564

此圖為我們進行訪談前的討論。

Thumb dsc02582

這是我們正在訪談進行中的過程。

Thumb 4

在台北電腦公會上課時上台說明。

團隊合作集錦

此部影片,紀錄我們規劃整個系統、蒐集規劃偵測器建置位置,以此來模擬逃生路徑。

Thumb %e5%9c%98%e9%9a%8a%e7%85%a7%e7%89%871

模擬消防設備建置位置與逃生路徑

Thumb %e5%9c%98%e9%9a%8a%e7%85%a7%e7%89%872

與指導老師討論系統規劃細節

Thumb %e5%9c%98%e9%9a%8a%e7%85%a7%e7%89%873

討論系統功能

暫無資料

暫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