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組好貨登場###

2017/May/18
  • Thumb b 1
  • Thumb b 2
  • Thumb b 3

  21支在「跨界超越競賽」歷經無數次原型反覆修正,闖過了三次競賽大關的拔尖隊伍,即將於5/19-5/22新一代設計展世貿一館展區,勾勒出新一代族群對於未來生活情境的描繪,並對於那些尚未被發現及解決的問題,提出可被落實的解決方案。

 

  在這個AI及設計工具發展愈趨成熟的年代裡,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創意發想和對於尚未被滿足的需求的觀察力,而這正是「跨界超越競賽」自舉辦以來,每年都吸引數百位來自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參賽,甚至不乏已在行業領域中的佼佼者報名的原因。其迷人之處便是逾100小時,完整且扎實的實戰訓練,課綱從需求分析、創意發想、設計概念到原型製作及驗證,涵蓋了服務或產品設計所需要的思維引導。

 

  競賽第三屆與中華電信、仁寶、台達電、宏碁、宏達電、技嘉、和碩、星展銀行、研華、華碩等十家國內外指標性企業,以及UiGathering、IxDA兩大國內UX社群協會合作,除讓團隊可盡情吸收課業以外的寶貴實務經驗,更可透過業師指導及後續的人才媒合機制,讓參賽者能持續強化跨域經驗的累積。

 

  此次在5/19-5/22新一代設計展中,將以繽紛貨櫃風「好貨到」為主題,展出競賽前21強之未來雲端原型作品,以貨櫃的運送過程,象徵想法在腦海中的運轉,而貨櫃在各個市場間的互通有無,則暗喻著文化及創意的跨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