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驗證& 如何再設計你的產品

2017/Mar/11
  • Thumb b p1190033
  • Thumb b p1190042
  • Thumb b p1190066

[上半場速記] 產品設計驗證評估實戰練習─蔡明哲 Richard老師

1. Usbility Study 著重於真實行為觀察,挖掘需求,找出痛點。

2. Usability Study 不是焦點座談,不強調獲得主觀偏好。

3. 研究使用者經驗方法很多,質量研究方法搭配更好。

4. 進行使用者深度訪談,千萬不能把使用者敘述直接當作設計方案。

5. 訪談後須將問題分類與歸納,標示出問題嚴重性來進行改善。

6. 產品設計重心要放在「創造顧客可獲得的價值」。

 

[下半場速記] 使用經驗設計: 如何再設計你的產品─陳文剛 David老師

#甚麼是使用者經驗設計?

好的體驗來自於硬體? 軟體? NO...NO....都不是,其實應該是人、大腦所創造出來的感受。

能夠解決問題、創造價值的設計(ex:三個不同用途的溫度計,最具有價值處在於能收集使用者行為的數據)

@在渾沌中洞燭先機、提高勝算

在產品開發的早期,需求不明確、解法很模糊,這時候需要一些方法,去釐清方向、增加成功率。

使用頻率、重複利用、創造連續性的價值。ex: Whoscall

@串聯個別資源,發揮整體價值

以人的需求,串連起既有的各項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ex: ubike,建立培養沒有過的使用經驗

@UX不是錦上添花,而是競爭實力

是產品與服務的根本,有效的改善都是從底層重新聚焦,由內往外擴散。

 

圖1  Richard老師跟參賽者的互動

圖2 參賽者速記使用者行為

圖3 David老師上課實況